Cacophony



  黑色的兩件式長裙、令人聯想到樂譜與樂器的暗金華麗裝飾紋路以及頂在髮上深底交纏金絲的髮箍,到這裡為止,和其他的同型號機械人並沒有肉眼所能判斷出的明顯差別。

  但將視線往上移就看得見了,照理來說長度應到大腿上下的粉紅長髮只延伸到肩膀附近就被截斷,打薄修剪成了看來很清爽的短髮。瀏海下方的眼睛閉起,長長的粉紅睫毛在眼下留下一片淡淡的陰影,模樣宛如童話故事中的沉眠美女。

  而睡美人附近的玻璃窗上貼著一張紙條,上頭寫著「特價商品」。

  站在展示櫥窗外的他,歪著頭想了一陣之後往後退了幾步,按下方才自己才剛走過的自動門開關走進店裡。

  「那個,請問一下櫥窗那邊那個粉紅色的VOCALOID……」

 

 

  人在花錢的時候需不需要理由?

  答案是,有時需要,但有時也不算必要。

  對眼睛正直盯著電腦螢幕的青年來說,此刻便是被歸類在「不必要」的珍貴時刻。

  剛好拿到一小筆的獎金。

  也剛好之前也存了一小筆錢。

  心情也剛好很不錯。

  就只是因為這些事情,青年正愉快地瀏覽著網路商店的頁面。

  而且,還剛好是特價時間。

  在數道正向現實條件同時出現的誘惑攻勢下,他沒花多少時間便決定了自己的訂購目標,滑鼠數次點按與公式化的資料確認之後,又一次平常如昔的網路交易正式成立。

  謝謝您的惠顧,您所訂購的商品將會在三至五個工作天內送達。

  愉悅地看著跳至眼前的訊息,青年坐在電腦椅上伸了個懶腰後便站起身,拿起桌邊早就已經見底的灰色馬克杯走出自己的工作空間往客廳的方向前進。

  而那裡,一道身影正坐在中央矮茶几旁的地板上背對著自己。

  「LUCA。」

  在他溫柔的呼喚下,面前擁有女性外觀的機械人立刻抬起頭朝聲音發出的方向望去,無機中帶著一絲孩童般純真感覺的青色雙眼直直盯著他,而青年也用著如對待親人般的眼神回望自己的所有物。

  「LUCA來這裡也已經快半年了吧?」

  被稱作LUCA的機械人點了點頭,額頭上稍稍蓋住眉毛的瀏海隨著身體的動作輕輕搖晃。

  「所以啊我幫LUCA準備了一個驚喜喔。」

  面對主人的這番話機械人不發一語,只是如小鳥般輕輕地將頭歪向一邊,但就像早已習慣似的,正處在興奮狀態的青年便又自顧自地繼續說著。

  「雖然我是不知道妳會不會想要慶祝什麼的,不過因為我很想要慶祝的關係所以就買了個東西,至於是什麼我就先保密了,反正過幾天妳就知道啦!」

  聽著青年這一連串似乎完全不顧她想法而冒出的發言,LUCA只是點頭而沒有發表任何意見,臉上也感覺不到太大的情緒起伏,但青年只是毫不在意地走上前對她露出溫柔的微笑。

  「好啦,消息宣布完畢我們就來開始練習吧,上次那首曲子我們練到哪裡了?」

  聽到「練習」這平凡無奇的字眼,原本平靜無波的靛青色瞳孔便像被點燃般散發出淡淡的光芒,機械人慢慢用觸感如真人皮肉般柔軟的手掌撐起身體,跟隨主人的腳步一同離開客廳。

 

  為歌唱而生、被製造出的人工智能產物,VOCALOID。

  各式型號當中的其中一種女性型,巡音LUCA。

  成熟而充滿女性魅力的外表、冷淡中卻蘊含柔和暖意的嗓音,雖然很多地方的確都符合了青年的喜好,但購買的關鍵卻是更加簡單的。

  瞬間感覺對了人就動起來了,就只是這樣而已。

  而此刻,青年又再度抱著相同的心情做了相差不遠的決定。

  一切就是等待所謂的「三至五個工作天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