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此篇包含康納個人最好結局劇情,外加全員存活世界和平

這隻康納已進入完全異常狀態(欸)


 

OK?


 

==========

 

  帶著寒意的十一月清晨,漢克‧安德森穿著他那招牌的深色舊大衣,雙手插在口袋中,獨自站在不停降下細小雪花的冷清街道上。

  他轉頭看了一眼不遠處的灰色餐車,有時在一夜痛飲後,他也會像這樣頂著宿醉,等待老闆蓋瑞睡眼惺忪的前來,一邊罵著髒話一邊拉起餐車側邊的櫥窗鐵捲門,然後為自己做出一份全底特律最美味多汁的漢堡。

  但現在漢克需要的,絕非生理上的飽足。

  不知等待了多久,就在他不停轉身張望著四周的時候,自背後傳來的一道腳步聲,讓他停下了動作。

  漢克皺眉瞇起開始出現老花徵兆的雙眼, 緊盯在稀疏落雪中,緩步朝自己走來的身影。

  慢慢的,中年警探皺起的眉頭逐漸伸展開來,原本緊繃的臉部表情,轉變成安心的笑容。

 

  「副隊長。」

 

  在飄著雪的晴朗天空下,對方總是梳得一絲不苟的深棕色西裝頭,微微反射出柔和的光澤,右太陽穴位置的LED燈,圈型的藍色光芒不規則的閃動著。平整的西裝外套上,印著專屬於他的「RK800」編號。而那永遠青春的臉龐,此刻則正掛著純真中,又帶有些許狡黠的微笑,沒有一點髒污的皮膚層閃爍著如鑽石粉塵般的細碎光芒。

  「我臨走前聽到你喊說會在老地方等我,幸好我不是選擇去吉米酒吧。」

  「你這傢伙!」

  伸手抓住康納的肩膀後,漢克用力一拉,將面前身高與自己相差無幾的仿生人緊緊擁入懷中。

  「你一口氣啟動那幾百台仿生人後,丟下一句『你還有事要做』就立刻跑得無影無蹤,我還以為你是要和那些異常仿生人一樣跑去送死,害我擔心的心臟病都要發作了⋯⋯!」

  而突然被緊緊擁抱的康納,在眨了眨眼後,也伸出了雙臂,試著調節出力回抱住漢克的身體。

  「⋯⋯我不會輕易拋下我的搭檔的,副隊長。」

  在靜若無聲的空間中,康納的聲音就如圍繞兩人的雪花般,輕輕飄入漢克的鼓膜。

  「⋯⋯要是你又『死了』,我一定會發瘋。」

  「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了,我向你保證,副隊長。」

  第一次被自己擁入懷中的搭檔,身上既沒有如人類般明顯的體味,也聽不見專屬於生物的心臟與脈搏跳動,只有來自對方胸口的低沈運轉聲,是康納唯一能證明自己「活著」的聲音。

  在這陣漫長的擁抱中,雖然難以用言語說明,但漢克依稀的感覺到面前這具訪生人,似乎已經有什麼地方和之前「不一樣」了。

  但管它的,漢克苦笑了一下,總而言之只要看起來不是壞事就好。

  而就在資深警探沉浸在屬於自己的喜悅情緒時,耳邊一陣淡然的呼喚聲便將他拉回了現實。

  「副隊長。」

  「嗯?」

  「我有一件事情需要稍作確認,不知道你是否能幫我的忙。」

  「嗯?什麼事?」

  漢克稍微鬆開了抱著搭檔的雙臂,但下一刻,康納端正的臉龐卻突然佔據了他所有的視野,乾裂的嘴唇也在同時感受到了既熟悉而又陌生的柔軟觸感。

 

  在白茫茫的雪地中,漢克的大腦也跟著變成一片空白。

  他愣了數秒後才認清自己碰觸到的,是康納的嘴唇。

 

  身為一個自詡反仿生人硬漢的中年男子,就連在伊甸園俱樂部查案時,他也是謹守原則,對那些身材凹凸有致的性愛仿生人完全不屑一顧。

  但這一刻,自己好不容易才接受的男性外型搭檔,卻在大馬路上吻了自己。

  「康⋯⋯!」

  正當他下意識的開口準備制止對方時,徬徨失措的舌尖卻碰上了同樣柔軟的入侵者,讓他的大腦響起難以忍受的雜音。

  「你在幹什麼!」

  用力推開康納意外結實的身軀,漢克一邊喘著氣,一邊用衣袖用力摩擦自己的嘴唇。而面前康納則是表情略帶困惑的,直視著漢克彷彿能將人開腸破肚的兇狠眼神。

  「副隊長⋯⋯」

  「媽的你到底在幹什麼!你是哪邊零件不對勁啊!」

  踩著踉蹌的步伐,漢克試圖拉開與對方的距離,但對方卻仍是一臉無辜。

  「據我所知,親吻是人類對重要的人,表達親愛和感謝的行為⋯⋯」

  「你可以不用親嘴巴啊白痴!」

  即使知道這集結了人類最高科技製成的大個子,他的一言一行都沒有任何惡意,但一股睽違已久的強烈羞澀感,還是讓漢克忍不住撇開臉,不願再直視康納那不斷眨動的榛色眼珠。

  在沈默不語的兩人之間,只聽得見漢克粗重的呼吸聲,和康納生物組件低沉的運轉聲響。

  「⋯⋯所以你到底想要確認什麼?」

  直到漢克的呼吸聲逐漸平復,康納才從對方口中聽見比平時都還要嚴厲的質問聲。猶豫了片刻後,康納緩緩開口。

  「我想要確認,副隊長對我而言是否很重要。」

  「哈啊?」

  漢克一臉不敢置信的轉過頭,瞪著表情無比認真的仿生人。

  「當我進入異常仿生人的陣營時,我看見了我的夥伴親吻了一台崔西型仿生人。」

  「然後呢?」

  彷彿在思索著要如何表達般,康納低頭望著地面被兩人足跡踏亂的積雪,額旁的LED燈色彩也轉為象徵加速運轉的黃色。

  「我曾經認為,所有異常仿生人擁有的所謂『情感』,都只是試圖模仿人類而引發的程式錯誤⋯⋯但當我看著他們的時候,我卻真的感受到了一種,可以被稱作是『情感』的東西⋯⋯那種關心彼此、重視彼此的行為舉止,簡直就和真正的人類一樣⋯⋯」

  「所以?」

  康納重新抬起頭凝視著漢克,「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那對我而言,誰才是我『最重視的人』?但我能想到的可能選項也就只有副隊長而已⋯⋯」

  自體內湧現一股燥熱感的漢克,只能無奈的抓著自己的頭髮,「所以你就拿我來開刀了嗎?⋯⋯嘖,所以呢?你的結論是什麼?」

  「結論⋯⋯」

  青年型仿生人眨了眨雙眼後,略帶遲疑的細數著:「其實一開始感覺就只是普通的皮膚接觸,並沒有特別明顯的感受,只採樣到副隊長長期攝取了過量的酒精、碳水化合物還有脂肪,再這樣下去罹患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恐怕會大幅增加,今後最好能改變飲食內容、並配合適當運動,這樣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我是有在問你這個嗎⋯⋯!」

  「但是,」

  就在漢克即將發火的前夕,康納又繼續說了下去。

  「但隨著拉長採樣分析的時間,我的機體開始出現了一些不同的反應:首先是機體的溫度逐漸升高,情報分析系統整體速度也有突然變慢的趨勢,推測應該是瞬間大量湧現的情報量,拖慢了系統整體的處理速度……」

  漢克再度不耐煩地伸手打斷,「說人話!」

  只見康納看似委屈的皺眉後,便繼續不疾不徐地說著:「在我對這些數據進行了分析後,確認到我在與副隊長親吻時,確實出現了一種類似於人類的『幸福』、『充實感』以及『愉悅』等正向情感反應,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種情感,但確實是很不錯的經驗。」

  「啊是喔……」

 

  在明亮卻不刺眼的晨光下,康納面對漢克露出了燦爛如太陽的微笑。

  「結論是我的系統判定了,副隊長確實是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

 

  「你……!」

  感覺到全身的血液彷彿在一瞬間全湧上了大腦,令漢克忍不住伸手摀住自己發出高溫的臉頰,「你到底懂不懂你在說什麼啊!……你難道都不會覺得害羞嗎?」

  注視著眼前中年男子紅透的耳根,康納不解的歪頭,「為什麼要害羞?這算是不適合討論的話題嗎?」

  「好,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奢求你會搞懂……」

  漢克自暴自棄的甩甩手示意康納不要靠他太近,但在此同時,一個曾經湧現的疑問,又讓他忍不住再度望向對方。

  「說到這個,我說你在犯罪現場採集證據的時候,不是都會這樣嗎?」

  他一邊伸出食指和中指,張開嘴做了個舔指尖的動作,同時尷尬地回憶著剛才一瞬間感受到的舌尖觸感。

  「所以,那個,你的嘴巴……」

  「我的口腔在分析完每一個證據後,馬上就會進行清潔消毒程序,要不然證據可是會被交叉汙染的。」

  「是嗎?那就好。」

  不管康納露出彷彿受辱般的不滿表情,漢克自顧自地吁了口氣,「至少知道你的嘴巴很乾淨就好了。」

  抬頭看著沒有一絲白雲的蔚藍天空,在身心徹底放鬆之後,中年警探才終於感覺到來自體內的強烈飢餓感。而轉頭看著近在身旁的青年型仿生人,對方也正對自己露出溫柔的微笑。

  算了,這一切應該也不算太糟吧。漢克的嘴角輕輕地上揚。

  「看來蓋瑞今天還不會這麼早來,所以我要去別的地方找些吃的,」漢克用力伸了個懶腰,然後邁開腳步,「你要一起來嗎?」

  「當然,我也希望能更了解關於副隊長的一切。」

  「你……唉算了。」

  刻意忽略自己再度升高的雙頰溫度,他轉頭看了一眼走在身後的康納。

  一如以往的,對方緊緊跟在自己的屁股後面,像是跟著行星跑的衛星,也像是跟著母雞跑的小雞,無邪的深色雙眼則映出了自己的身影。

  這樣有什麼不好呢?

  中年警探自嘲的笑了一聲後,加快步伐和自己的搭檔一同走在底特律的白雪和陽光下。



 

=====我終於站在一個主流萌圈的位置=====

 

認識我的大家好,不認識的也說聲好,俺是yanao

啊---這個,沒想到,在填滿我的がくルカ大坑前,

我居然先墜入了旁邊那個名叫底特律的深淵……(用力抹臉)

 

因為個人長年以來對機器人主題的強烈興趣,再加上對姊妹作暴雨殺機和兩個靈魂的好印象

我可以說是從一兩年前就一直在期待底特律這塊遊戲

結果請了年假在家玩了兩天、破了第一輪後,唯一的感想就是這真不愧是我期待已久的神作(痛哭)

尤其是那滿滿警探片固定套路的康納線,傲嬌頹廢又有情有義的副警長簡直是正中我的好球帶啊啊啊啊啊

而搜尋網路上的感想,也讓我感動的發覺吾道不孤……啊,難得能跟著主流風向走的感覺真好

 

對我而言,最好結局中的康納天使就是一個雖然知道了「情感」,卻還無法完全理解「何謂情感」的狀態

所以身為與他最親近的人類,今後副警長大概也得多多擔待了

說真的我好害怕我接下來我對漢克康納的熱情之後還會燒上好一陣子啊……

 

  

 

arrow
arrow

    ya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