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L

 

  自己一直都有早上很難爬起床的壞毛病。

  或許是與生俱來的低血壓問題吧,從學生時代的每天遲到,到現在進入職場後不時驚險趕上打卡時間,「難以早起」這件事就如始終緊跟在身後的鬼魂,無論如何驅趕也始終執著不散。

  直到有天,同事這麼建議了。

  『這樣的話,ルカ要不要試試看晨呼服務呢?』

  那是什麼?她問道。

  『現在很多地方在做這種服務喔!只要去網站上登錄資料,繳了月費之後晨呼人員就會在妳指定的時間打電話叫妳起床囉!月費我記得也不算太貴吧……』

  啊──是這樣嗎?聽起來好像很方便的樣子。

  雖然當下只是形式性的出聲回應著同事,順便喝下因時間不夠而沖來充當早餐的麥片粥,但等到回家之後,她便立刻找到了一家網路上普遍評價OK的晨呼服務網站加入會員、線上繳費並且登記了資料。

  反正也不是什麼大錢,就當試試看吧。躺在床上的她幫自己蓋好被子,望了一眼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後闔上眼皮。

  接下來她便失去了意識。

 

  【───、───、───】

 

  刻意被調到最大音量的鬧鐘鈴聲,尖銳迴盪在一片黑暗的寢室內。

  「唔……啊……」

  睜開如有千斤重的眼皮,過了兩三秒她才意識到鈴聲的源頭是來自於握在手掌心的折疊式手機。手指不太靈活地將手機蓋掀開然後湊到耳邊。

  「喂……?」

  『早安。請問是巡音小姐嗎?這裡是Internet morning call,我是十五分鐘前打過來一次的神威。請問您已經起床了嗎?』

  低沉的、聽來不疾不徐的年輕男性嗓音穩穩地飄入耳中,但卻無法正確的解讀對方話中的訊息。

  「啊……十五分鐘……?」

  『是的。』對方停頓了一下,像是在確認手邊的資料。『巡音小姐登記的晨呼時間是早上的七點整,剛才第一次撥打時巡音小姐說了「十五分鐘後再打來」,所以我現在再打過來一次。請問您已經醒來了嗎?』

  「嗯啊是這樣子啊……嗯……」

  『巡音小姐!』

  「啊是的!」

  突然加大的音量讓原本又快閉上的眼睛頓時再度睜開,上半身也在無意識間從床舖上坐了起來。

  『……那個,嚇到您很不好意思,不過您真的應該起床了喔。』

  「嗯。」

  認命般的用力點頭,同時掀開因傳染到自身體溫而暖呼呼的被子。深秋漸冷的室溫讓人精神霎時清醒了過來。

  『不可以再睡回籠覺囉。如果還想睡的話就快點去曬曬太陽,今天氣象預報說不會下雨,是很適合出門的好天氣。』

  「嗯……我知道了。」

  『那就好。』

  透過話筒,彷彿聽見自另一端傳來了淺淺的笑聲,隨著富有磁性的嗓音一同打上耳膜。『那就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並且感謝您使用Internet morning call。』

  掛上了電話後,她走至窗前掀開窗簾,窗外正如對方所說的,萬里無雲的一片藍天與逐漸湧現人潮的街道就展現在自己的眼前,透過玻璃灑在身上的陽光也溫暖了身體。

  「……真的耶。

  感受著傳送至全身各處的暖意,她喃喃自語。

 

  擺脫了一天的辛勞之後,梳洗完畢穿好睡衣再度躺上床舖的ルカ,在熄了夜燈後,不自覺地將視線轉向擱在床頭旁的手機。

  明天會不會是同樣的人呢?

  回想起那道聲音,ルカ閉上雙眼,嘴角微微的上揚。

 

 

 

Side. G

 

  Blue Monday

  令人討厭的日子。

  但也是我能見到妳的日子。

 

  「呼啊───」

  打了個呵欠,有些無力的打開冰箱找出裡頭的袋裝吐司和紙盒裝鮮奶、將兩片吐司塞入烤麵包機之後,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打開電視。

  熟悉的溫柔微笑就在螢幕的另一邊。

  『──各位觀眾早安我是巡音。今天是星期一,在經過了週末假期之後,大家還是要打起精神來上班上課喔。』

  打開紙盒直接就口喝起鮮奶,在聽見電視裡氣象女主播的聲音時,身體內某塊怠惰的神經就彷彿瞬間被刺激般,一點一滴地讓體內的每個細胞開始甦醒活動。

  直至此刻,意識才進入到完全的清醒。

  淺灰色的A字裙搭配細條紋白襯衫看來明亮又不失穩重,長直髮在背後隨著主人的動作輕輕晃動,白嫩的手指不時在雲圖上比劃,還有始終掛在臉上的淺淺笑意。

  雖然是從今年春天才開始露臉(似乎是為了頂替某位嫁入豪門的女主播)的新人氣象主播,負責的是每週一至週五的晨間新聞時段。雖然還只是個菜鳥,但因外型和親切的播報口吻,在專門討論女主播的網路論壇上也已經有了一定數量的支持觀眾。

  而神威也是其中之一。

  在因要出門工作而鬱悶的早晨,當打開電視便看見美麗的身影微笑體貼提醒「今天白天各地紫外線指數都偏高,大家要多多注意」或「出門時請記得帶傘喔」,就算是乍聽平凡無奇的話語,卻也在不知不覺間滋潤了人們的心靈。

  但對他而言,「巡音ルカ」的魅力並不僅僅於此。

  第一次聽見的,自粉色雙唇中吐露出的、如纖細樂器演奏出的優雅女聲,立刻喚醒了那天因宿醉而昏沉的大腦,讓人無法將視線自電視螢幕上移開。

  雖然有些中規中矩的表現,和意圖要讓人打起精神、主打活力路線的晨間新聞風格略有落差;但對神威來說,每當聽見那聲聽來溫潤的「早安」時,自己才能真正的自似夢非夢的恍惚狀態中被拉起,並且得到供這一天使用的能量。

  就像是被慈悲滿懷的女神給療癒般。

 

  咬著剛烤好的吐司,雙眼盯著眼前的纖細身影。而在播報完全國氣象之後,幸福的短暫時間也就要宣告結束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氣象訊息,讓我們將鏡頭轉回到棚內。』

  留下一抹笑容後,女神的面容被一男一女的新聞主播所取代,畫面一角掛著一張森林火災的照片與標題字幕。

  關上電視將手裡的早餐吞下,該是出門的時候了。

  腦內反芻方才女主播的貼心提醒,因為早晚溫差要記得帶薄外套出門,還有這兩天可能會下短暫陣雨。

  做好準備後,在開門之前他又轉頭望了一眼漆黑的液晶電視。

 

  要努力的工作,度過今天。

  為了明天能再次見到妳,我的女神。

 

 

=====起因很微妙=====

 

認識我的大家好不認識的也說聲好,俺是yanao

這次的概念很簡單,就只是想寫那種很單純古典、只要一點點的小東西就可以被治癒身心的那種感覺(到底什麼感覺)

 

がくぽ的段落比較起來,ルカ的段落比較沒有經過沙盤推演

……感覺有點生硬啊,果然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會很危險(抹臉)

由來是之前在看黃金傳說時,打工挑戰裡介紹到了專人morning call服務

其實中電信也有類似的服務,不過接起來就是嘟嘟嘟的音階,與其說是call還不如說是警告吧這個!而且現在想起來那音階還居然有點像摩斯漢堡計時器的聲音

 

がくぽ的部分主題則是氣象女主播

原點是來自於在看『相棒』時,有一集主題是電視台和女主播

然後話題則稍微提到了關於女主播擁有的粉絲還有討論區

而再下去找找資料甚至還看到了類似「女主播大圖鑑」之類的網頁存在,只能說真不愧是凡事都要鑽到最底部的日本人

……不過氣象的話我還是比較相信任渝那種年紀的,女主播則始終停留在沈華時代(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